究极黛伦推。我不更新是因为现实很忙,我没有退坑!!!

诸葛亮的告白大作战

一个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小脑洞

内涵:老段子,老剧情,土味情话

感谢喜欢

———————————————————————

  峡谷里有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关于李白和诸葛亮。他俩就只隔一张纸,但就是没人去捅破它。

特别是狄仁杰,深受这层纸的毒害。"喂,李白,这把水友赛缺个打野,来不来。"孙尚香已经背上了她的火炮,才想起自家好像没有打野。"抱歉啊,我约了狄仁杰排位的。"李白直接就拒绝了。

  孙尚香突然勾起了嘴角:"哦?孔明这把也在哦。"句尾特地把音调上扬,还加重了"孔明"两个字。

  "来了来了,这把要不要蓝开啊,一红给你吧,大小姐。"看着李白一百八十度原地后空翻旋转般的态度转变,狄仁杰呆呆地目送远去的李白背影。要是这层纸再不捅,他可能要被放鸽子放到驴年了。

  其实不止李白的好朋友狄仁杰,诸葛亮的好战友赵云也为此烦恼不已,只要李白还在自家军事师身边一天,自己就永远拿不到打野位。天天打上单,他可算是深刻理解了程咬金那些上单英雄的压力。上路都推高地了,李白还在诸葛亮旁边转悠"亮亮要蓝吗,亮亮要红吗。"一口一个"亮亮"。完全没有要来支援的意思。

  就算这群人再急,还是打不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的焦灼战局。那天诸葛亮打完最后一战,刚刚踏进休息室就被一群人围住。

  "喂,诸葛亮,你和李白到底什么关系。"赵云第一个憋不住,用着质问的语气,逼诸葛亮一定要他个交代。

  诸葛亮感觉到这次质问好像不是随便就能忽悠过去的了。"李白啊?额,他不错的,我们就是朋友而已。"只要是关于李白的问题,他就会莫名紧张,那个机关算尽的军师形象全失。

  "唉,你就是喜欢他吧。我觉得他也喜欢你啊,干嘛不表白?"刘备对自家军师了解的很。面前这个看似高冷的军师,其实对在自己的私人感情方面可谓一窍不通。

  "李白他,不一定喜欢我吧。"诸葛亮脸上一阵燥热,他避开与刘备的对视,把视线撇向孙尚香那边。

  "你真不知道你俩现在这状况其实很影响我们的?"大小姐叉着腰,紧紧盯着诸葛亮,"况且告白没那么难的,直接说就好了啊。"

  "直接说就好了啊。"刘备突然回忆起当年大小姐边说着"刘备,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吧。"的温情表白词,边用火炮抵着自己的脑门的场景。

  诸葛亮很清楚自己和李白的微妙关系,但他很安于现状,并没有进一步发展的想法。要不是这次被集体举报,他真想把着张纸一直留着。但换个角度,其实他和李白之间的关系已经和情侣差不多了。随后就答应了众人,一定找时机把感情表达清楚。

  说是简单,第二天的第一把就遇到了李白。赵云再次失望的选择了上路,然后又用手肘推了推诸葛亮。"喂喂,机会啊,好好把握。"

  对战和平常一样,刷完一圈野之后,李白来中路帮诸葛亮抓人。可这次却被诸葛亮叫住。"李白,等等。"

  刚刚想使用位移的离开的李白突然停止施法,站在距离诸葛亮不到一尺的地方。"怎么了?亮亮。"

  "李白,我,我。"时间突然过的很慢,慢到诸葛亮身边旋转的水晶都好像减速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小。面前这个人还不知真相的歪头看着他。"我,我。。。"

  "我拿buff,谢谢。"

  随着天空跳出的五个大字,赵云突然石化。

  "下一个蓝不是一直你拿吗,不用特意说的。"李白到是一脸轻松,完全没有意识到诸葛亮的脸上闪过的落寞。

  PlanA彻底失败后,刘备那帮人开了场大会,最终总结出诸葛亮绝对说不出那种直接的话语。"那就换一种方式啊。"小乔突然拍案而起,"周瑜大人追我的时候可是用了整整999朵从天而降的玫瑰呢。"

  "对对对"张飞突然站起来,"李白那个家伙不是浪漫主义者吗,999朵玫瑰花够浪漫了吧。"他那激动的,差点没把唾沫星子喷在他二哥脸上。"你们别忘了,除了我,谁还能从天而降玫瑰花啊。"周瑜的话内容上在帮忙出谋划策,语气中却带着一丝鄙夷。

  所有人突然沉默,场面极度尴尬。

  "额,玫瑰花可能不行。"这时候坐在角落里的会议主角默默举起了手,"但桃花还是可以的。"

  那局特别顺利,10分钟就推上了高地,一波团战后,对面团灭,自家还剩李白和诸葛亮两人,两人带着一波超级兵冲上高地。看着敌方基地的血量慢慢下降,诸葛亮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开始施展法力。

  敌方基地前突然出现一棵巨大的桃花树,诸葛亮挥舞手中的蒲扇,两股法力相互缠绕着顺着树干向树梢飞去。霎那间,整棵树开满了桃花,桃红色的景象映照了峡谷的天边。花瓣缓缓落在千年之狐的肩膀。

  李白的眼中闪过一片泪花,脸上被桃花映出了红色。看着眼前的诸葛亮和桃花树,突然说不出话。

  坐在泉水里等待复活的赵云目睹这一切。"这次总行了吧。"

  "啊——切!"

  伴随着李白的巨大喷嚏,赵云感觉不妙 。

  李白吸了吸鼻涕。"抱歉啊亮亮,狐狸这个皮肤的鼻子太敏感了,对桃花有点过敏。你能不能把桃花收一下。"

  "哦,好吧。"他背过身去,收回了桃花树。默默的点起了水晶。上帝视角的赵云看到这一切,默默地叹了口气。

  这回难办了,直接点的,诸葛亮说不出。间接点的,李白看不懂。

  只要是认识诸葛亮的英雄都在休息室里抱着手臂,一脸严肃的考虑着稷下第一的人生大事。包括仅仅是“发色一样”的铠也拉着妹妹露娜来做热心市民。

  “我觉得还是循序渐进的好。猴子追我那时候可软磨硬泡了好久。”虽然诸葛亮的事情和露娜没什么关系,但她还是想着帮一手吧。

  “这是猴子对我说的所有情话。”说着从腰间拿出了一本小册子,“可以借你用一下。”

  “对啊,如果李白不喜欢你的话,那还可以把那些话权当玩笑。”赵云突然又激动起来,眉飞色舞的样子好像忘了之前的两次失败。

  “嗯。那谢了。”诸葛亮接过册子。其实他早就不想再试了,越试越觉得李白可能不喜欢自己,距离从一张薄纸到一层粗纱,他再看不清纱的另一边。

  “越靠近,越看不清”。或许诸葛亮自一开始就不该去触碰那分隔两人的结界,那结局一定比现在好。现在的诸葛亮有点后悔。“呵!千算万算,没算到你啊,李白。”

  诸葛亮接到小册子后,还没有翻几页,就被安排进了一场排位赛,自己的队友居然又是李白,还是凤求凰。

  李白明确表示过不喜欢这个皮肤。打起人来感觉特别飘,而且不喜欢别人说自己和王昭君是一对,一定要说的话还不如说和武陵仙君配一脸。

  诸葛亮也不喜欢李白的这个皮肤。日常里平易近人的李白只要一换上这套衣服就有一种高攀不起的感觉,连说话的感觉也从平日里调侃的语气变得有些严肃。虽然说李白还是那个李白。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诸葛亮决定速战速决。“额,李白。”诸葛亮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册子里的话,双手紧紧的攥着。“我的头脑不够用你知道吗?”

  “稷下第一的头脑居然不够用啊?”可能是凤求凰皮肤的作用,可能是诸葛亮的心理作用,也可能是李白故意的。诸葛亮听的回答带着一种隔阂,一种高冷的气场。

  “那我可以把这话当做你对周瑜的嘲讽吗。你不要为难他了,稷下老二也是要面子的。”

  李白看着诸葛亮,眯眼睛笑了出来。却不让诸葛亮觉到有一丝熟悉的感觉。

  “和你说话就想考试一样,让人紧张。”诸葛亮突然想起另一个情话来。他感觉现在已经不是告白了。

  “和考试一样令人讨厌?”李白歪着头疑惑起来。

  “不不不,我不讨厌。”诸葛亮想赶忙解释,但是游戏正巧开始了。

  这场游戏李白和诸葛亮全程没有对话,和平时的样子完全不同。最后因为诸葛亮的一次走位失误,被强行开团而团灭。

  退出游戏的时候李白按照惯例和所有英雄握手。在和诸葛亮握手的时候,诸葛亮始终低着头。李白看不见他的脸,却能听到一句很轻的一句:“斯人若彩虹。”

  诸葛亮回到休息室,赵云本想上去问问看结果,但看见诸葛亮脸色泛白就没有再上去。

  “额,又失败了吗,没关系啊,我们会为你再想办法的。”刘备安慰着他,但也仅仅是安慰而已。

  “谢谢主公,不用了。我,放弃了。”诸葛亮把捏的皱巴巴的小册子还给露娜还强行挤出一个笑脸,“谢谢啊,不过这个我不小心弄脏了,我会手抄一份还给你的。”

  “额,不用不用,没关系的。”露娜看着诸葛亮一时说不出什么鼓励的话。

  诸葛亮是个聪明人,毕竟“稷下第一”也不是什么简简单单就能拿到的。但他毕竟普通人,终究还会为情所困。

  

  到底再坚持什么,不断尝试,其实从第一次尝试就能看出了啊,李白和他就是普通朋友啊。自己到底在期待着什么呢?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这句话是真正的告白,不带有试探,没有期盼。

  

  “喂,李白你差不多得了,不要玩脱了。”孙尚香提醒着李白。其实李白在第二次就察觉到了不对劲,一番追问下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只是想顺着自家诸葛亮继续演下去而已。

  

  “我知道该做什么。”

  

  之后诸葛亮一直有意躲着李白,峡谷再也没有见到两人同台的身影。

  人算不如天算,这个世界就是怕什么来什么,莫非定律听过吗。虽然不会是队友,但还是可能以敌人的身份相遇。

  当看见对面那个人时,诸葛亮先是震惊,但马上就冷静了下来。他已经做好了被李白抓死的准备。但出乎意料的是前期李白完完全全没有出现在他视野中。要不是看经济还可以,诸葛亮都要怀疑他是不是挂机了。

  诸葛亮在丝血反杀对面射手后,蓝条和血条都已经见底了。“真是惊险。”他走进草丛准备回城,却发现草丛里还有一个人。“李白?”

  诸葛亮现在根本走不掉,但李白没有向他挥剑。“你是不是在躲着我。”李白一把抓住了诸葛亮。

  “亮亮,你知道吗,和你对话就像考试,紧张,害怕,又期待。觉得自己没发挥好,却又回味无穷。”

  “我自认为自己是个天才,但还是脑子不够用,都用来想你了啊。”

  李白认真的盯着诸葛亮,而诸葛亮的瞳孔在眼眶中不断闪动。随后李白从腰间拿出一枝桃花。“很可惜,我只保留了这些。 ”

  “如果你需要蓝buff,我身上就有一个。如果你觉得不够,我可以把我一辈子的蓝buff,全部都给你。”

  

——————————————————————

感谢好友 @大明 的帮助

可能会有后续

再次感谢,感谢所有意见或建议

你们的小心心是我继续努力的动力

爱你们❤

评论 ( 11 )
热度 ( 29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决问题- | Powered by LOFTER